close

今天從台中搭火車要回桃園,結果買了個站票無位,在車箱內看到


有位置就坐下,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阿媽喔!就開始我們的聊天之旅,


剛開始阿媽就說她也是無位票,我說是喔, 阿媽今年83歲ㄌ


看不出已經有ㄌ這樣的年輕,因為她很開朗.有笑容.身體很健康,阿媽


告訴我她的故事,從小分給人家養,養父母都沒生孩子 就收養她,也因此


改變ㄌ她的命運,比起親生的姐妹還要運氣好,怎說ㄋ阿媽可以讀書,姐妹們


沒一個可以唸書的,阿媽還去日本留學三年ㄟ,不錯喔!!


年輕是一位教服裝設計的老師喔!!而且三不五時的勞日文唸唸,還好我有學點


可以大概知道她在說什麼ㄋ,聽她說話就很舒服很有深度ㄟ,不時傳來開朗的


笑聲,還提到她抗癌的經過, 我心有戚戚焉?有點不捨不過覺的了不起的一個 阿媽,


生病治療都不用家人兒子息婦陪,好勇敢自己面對還可以去鼓勵其它的病友與家人,


因為我體會其中的感受,說到之處特別有感覺,阿媽告訴我她一個 人住山上,和十幾隻狗生


活,很開心很快樂,我跟阿媽說這樣就好ㄌ,快樂最重要,想吃什麼就去吃.想去那玩就去玩,


因為現在是享福的日子阿!阿媽說就因為這樣她對癌症的治療才可以過ㄌ十幾年都很ok,


醫生說很健康,我想這是因為阿媽心情愉快的過日子沒煩腦,阿媽自己也這樣說ㄋ,是因為


十幾隻狗的陪伴下,我也希望阿媽長命百歲喔!!


阿媽我真的覺的你不囉唆ㄛ,不要一直對我說不好意思,聽阿媽的故事很有趣呦!!而且我們竟然


就這樣坐到桃園了,還真幸運都沒人趕我們起來,才可以聽完阿媽的故事到桃園。


阿媽真的祝你長命百歲!!看下次會再相逢嗎?


這是我的台中一日遊ㄛ~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